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火星之旅

人文摄影,感受生活;风光摄影,感受自然;天文摄影,感受生命.

 
 
 
 
 

日志

 
 

《星空下@与女儿在盐高过生日》  

2018-07-10 19:12:50|  分类: 新月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9日是月月生日的第二天。 有幸参加了学校专门为高三举办的一个美术高端论坛会。受益菲浅。两场会议安排在下午和晚上,于是有机会在画室外欣赏傍晚的风光,并与女儿在夜晚的星空下谈心。

应该是受到台风的影响,风很大,云层移动很快。东边的夕阳努力想染红西边的云层。晚霞在在云卷云舒中挣扎,气象变化万千。

云层慢慢露出了一对貌似擎天柱的眼睛, 注视着画室,而画室里的孩子们正在画着素描。这不是汽车人来保护地球人;一定是老天开眼,来看望这些努力的孩子们!

从此, 我用我的双眼替你看世界, 看尽世间纷繁,看穿天涯路尽头

天眼@盐高美术楼外异象 - 火星 - 火星之旅

天眼@盐高美术楼外异象 - 火星 - 火星之旅
 
天眼@盐高美术楼外异象 - 火星 - 火星之旅
天眼@盐高美术楼外异象 - 火星 - 火星之旅
 天眼@盐高美术楼外异象 - 火星 - 火星之旅
 
晚上的会议结束已经10 点过了。与班主任李老师简短交流后,我再次去爬上美术楼。

云层很厚,仍然移动很快,但是在云层的间隙中星星透亮。要和女儿交谈一下,因为她正在承受双重压力。于是,与女儿在画室外的走廊凭栏而立,仰望着云卷云舒的星空。

“好多星星啊! 盐高还真的适合天文观察,天气好的时候漫天都是星星!” 月月有点兴奋地说。

“是啊, 那边是草帽, 你在望远镜里看过的土星; 东边刚升起的是火星, 再往西是角宿一, 一颗快爆炸的超新星, 这密布的星星的区域应该是银河了......."  我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来, 这些对月月来说不陌生的天文知识在星空下异常生动起来。

”云被风吹走了, 留下的是闪亮的星星。生日没过好很遗憾, 但是让不愉快过去吧。学习会越来越紧张,惠一模结束了,是全面复习备考的起点;暑假专业培训也是全面备考的起点!“ 

“数学, 我特别花了一个月时间去专门复习, 可是还是没考好”月月有些沮丧地说道。

“反过来想一下,丫头。 如果不特别复习这一个月, 数学还能考这么多分吗? 现在而言,分数不重要, 重要的进步。惠一模,我是这么看的, 应该是一个全面地摸底,是一个全面复习的起点。搞清楚自己的不足,在后面的时间里自己去弥补不足。 在深一模的考试中取得稳定的成绩, 这是大战略!“   作为一个过关斩将的学霸老爹这时候必须立场坚定, 给孩子信心,指明方向。

”那你能不能再帮我补习一下数学?”月月小心翼翼地问。 自从上次给她讲解一次英语阅读题目后, 月月开始重新接受我的辅导了。 我是求之不得啊。于是,立即表明态度,一切随愿, 绝不勉强。

听完我的话, 月月立即轻松起来。 然后, 这个啰嗦的学霸老爹又开始说起她应该更认真去完成专业练习了。说着说着,月月腾身而起道:“我要去画画了, 画不完了。”


在盐高的美术楼走廊上
在画室外
在星空下
作为一个父亲,能与女儿谈心真是愉快而难忘。

这个天人合一的地方能让人感受到自然和纯粹

无尽的风光冲洗生活带给孩子的烦恼
灿烂的星光点亮孩子的智慧。

===============

《星空下@与女儿在盐高过生日》

西边的夕阳努力染红东边的乌云
晚霞在飓风中挣扎

云卷云舒扫荡着天空
带走惨淡的暮色
我们沉浸在星空下

从此
我用我的双眼替你看世界
看尽世间纷繁
看穿无尽天涯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