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火星之旅

人文摄影,感受生活;风光摄影,感受自然;天文摄影,感受生命.

 
 
 
 
 

日志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6)  

2016-02-16 21:16:19|  分类: 新月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节这几天一家人都是昏睡,在我的干扰下, 大家都是按自己的生物钟在过日子。 科班出身的 太太习惯早起,也被拖得直接关闭闹钟。
 
今天是月月继续中考美术素描培训的节后第一天。 一大早太太就把一家人闹起来。 然后开始不停的埋怨月月还不起床 , 催促我去喊月月快起。 我自然是轻声细语吆喝起来。 一家人匆忙上车开路依然是早上8点20 了。 好在一路虽然多,不过还算通畅, 到达培训中心的时候, 还是提前了20分钟。
 
培训中心的大门还锁着门: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 - 火星 - 火星之旅
 
 
然后,带月月吃了早餐。回到培训中心时候,月月的老师也到了。
 
这是培训中心最好的老师和 最好的学生!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 - 火星 - 火星之旅

 

月月开始做美术训练相片临摹: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 - 火星 - 火星之旅
 
我则下楼开始完善在家的画作,而太太在一旁欣赏达哥的窗帘: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 - 火星 - 火星之旅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 - 火星 - 火星之旅
 
月月上午的作品: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 - 火星 - 火星之旅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 - 火星 - 火星之旅

 
过午饭,月月独自上车睡了。此时已是中午1点20左右。 我与太太坐在路边的石凳上, 一面回忆月月的画画过程,一面感慨月月4岁在上海开始学画画的经历。十年磨一剑,磨得还是态度,得到的是岁月也不能磨灭的爱好。
 
月月给我说要2 点叫醒她, 我明白她是想在 2点半上课前完成上午的作品, 然后用下午的时间再完成静物写生素描。月月在白天的画画培训中,精力可算是高度的集中了, 心无旁骛。 完全不想在家那么懒散和叛逆的样子。有自己的计划和打算。太太也感慨着。
 
这,就是骨子里的一种精神。
“左手画家就是这样的!” 我给太太开玩笑地说, 心里也自然是充满自豪!
 
两点的时候, 老师来了,给我们开了门。我和太太进去稍作休整,然后我在去车上把月月推醒。月月一脸困乏说道:“去给我买瓶咖啡吧”。 我一面走一面给月月说道:“先去洗个冷水脸吧”
 
在旁边的商店买了两瓶咖啡饮料, 一瓶奶茶。 回到培训中心时,让太太选一瓶, 两口子推来推去, 最后说让月月先选吧。 然后, 我拿着三瓶饮料上楼让月月先选了。
 
不一会, 月月的 临摹作品完成了: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6) - 火星 - 火星之旅

 

 

“这刀子可以杀人了!” 我开玩笑地说。

 

月开始做写生练习: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 - 火星 - 火星之旅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 - 火星 - 火星之旅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 - 火星 - 火星之旅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 - 火星 - 火星之旅

 

午有两个初三的学生也来画素描, 我心里开心。 因为月月有了面对面的伙伴和竞争对手。 希望月月能爆发出自己的潜力。 当然太太也是担心的。 不过下午下课的时候, 我看见月月一脸笑容。 再看三个孩子的作品。 我就明白了, 这丫头一定是得意忘形了。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 - 火星 - 火星之旅

 

上车后, 我直接对月月说道:“ 快把你得意的事情讲来听听!”

 

“哈哈哈哈。。。。。” 月月终于爆发出一串止不住的笑声。 我们也自然跟着笑起来。

“快讲哦!”

“下午来了两个盐田初三的同学,一起静物写生。开始我有点紧张,心想高手来了。 但是画了一会。 我就笑了!”

“笑啥?”

“跟我小学水平一样,不过人家初二才开始学”月月现在心理不错, 虽然得意, 但是也能客观看待这些事情。

 

 

备开车的时候, 特地把手机给月月看了蔡老师同学转来的蔡老师家里的老张同学的特别关心:

 

素描除了解决形的问题,就还有调子的问题,也就是要解决好黑白灰的关系问题。一双美丽的眼睛,她的黑白灰关系总是很和谐的(黑就是瞳孔、白就是白眼仁、灰就是瞳孔周围那一圈黄褐色),你必须把握好她们各自的度(这包括各自的深浅、面积、形状)她才会是一双美丽的眼睛。”

素描写生练习(5)@ 月月中考美术训练 - 火星 - 火星之旅

 

 

 

 

谢谢蔡老师和蔡老师家里的老张同学!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