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火星之旅

人文摄影,感受生活;风光摄影,感受自然;天文摄影,感受生命.

 
 
 
 
 

日志

 
 

石头村拍片之感触  

2013-03-31 16:12:22|  分类: 人文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发于    2001-11-27 22:57)

     这是太行山里的一个村子---于家村。大约是过石家庄再往北进山。这里的建筑从地上到房屋顶都是由石头构成。所以也叫石头村。这里已经是世界遗产了。

      初次深入拍山村孩子的记实,我尽情按着快门,虽说自己以前说过不喜欢记实拍摄,但是这次拍的片子却让自己深深地感动着.那群孩子的曰常生活让我心酸中透着一股冲动。我想再去那里一次并住社他们中间。用身心去体验他们的平常和心中的梦想。 
      我永远忘不了那小学生看我冲他在半米内抢拍一张后内心的慌张和胀红的脸庞。虽然我尽量问了些简单的问题,想缓解他内心的局促,但我仍能看到他胸口的心跳,我变得慌张了,于是逃之夭夭。。。。。。。

石头村拍片之感触 - 火星 - 火星之旅
 
石头村拍片之感触 - 火星 - 火星之旅

      我永远也无法抹去记忆中那肮赃得乌油发亮,磨得露出陈旧棉花的手臂下天真孩童的灿烂的笑容。
石头村拍片之感触 - 火星 - 火星之旅

      历尽苍桑,却无赖的父亲在阳光下无聊地拔拢着经受着生活剪熬的双手,指间分明透着对明天心中的盲然。无忧天真的子儿望着慈爱的父亲,那开心的笑容一定让父亲感到了沉重和愁怅。可是这可爱的子女不正是他心中的安慰和明天的勇气? 
石头村拍片之感触 - 火星 - 火星之旅

      我永远也挥不去那阳光里透着阴影的记忆。看似悠闲的老人无聊地晒着太阳,不时地朝石头铺成的长长的小巷的尽头张望,他在企盼什么呢?
 
石头村拍片之感触 - 火星 - 火星之旅
 
      老人弯着腰站起来,弯着腰挪动到石巷路的另一面,漠不关心地弯着腰又坐下来,仍然是不时深深地望望小巷的尽头,周围的人好象与他无关。

石头村拍片之感触 - 火星 - 火星之旅

      我身后三个小孩在父亲面前在尽情地玩耍。。。。。。 

石头村拍片之感触 - 火星 - 火星之旅

      长长的石头巷子的石头路上,一个小孩跪在地上孤独地望着旁边的欢笑。她的脸上分明还流着一点点伤心和委屈。冰冷的石头巷子怎么能安慰她那幼小的心灵?她那柔弱的身躯如何能走得出那长长的石头巷子? 

石头村拍片之感触 - 火星 - 火星之旅

      那双乌黑疲惫的双手拿着一小张皱皱巴巴的纸,正卷着一小撮黑黑的烟丝。一只555香烟让他手足无措,全身透着不安和兴奋。此时却抽着烟望着欢笑的儿女漠然地深吸着,那不安和兴奋消失得无影无踪。身后的石头门黑黑地笼罩着他,就象一把巨大的锁将他牢牢地锁在石头巷子里。 

石头村拍片之感触 - 火星 - 火星之旅


      石头村里看到的年轻人很少,基本上是老人和孩子。估计年轻人都闯世界去了。老人在劳动;老人在关心着孩子。 在老人门的关爱下的石头村的孩子都早当家,他们的心中一定有着自己的梦! 

石头村拍片之感触 - 火星 - 火星之旅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